close

  「啊~那是睡眠蛇!」
 
  「睡眠蛇?那被牠咬到會怎麼樣嗎?」

  在發問的同時,一片漆黑向我襲來,我也沉沉地睡去了


             ==========  卷三 雙頭蛇 ==========


    正當一個人在西藏街頭漫步,享受著那奢侈的悠閒時光時,突然
發現道路兩側有好多蛇群。每條蛇身上都帶著規則的條紋,當中甚至
夾雜了十分詭異的雙頭蛇,並非頭部有分叉的那種雙頭蛇,而是原應
是蛇尾的地方,變成了蛇頭。

  雙側都是蛇頭的蛇,以前只在民間故事讀過:有隻雙頭蛇因為兩
頭意見分歧,最後反而害自己步入火坑。沒想到存在於故事裡的蛇,
我竟在現實生活中見到!

  正當為了看到滿街蛇群爬行,甚至還有奇妙的雙頭蛇而欣喜時,
低頭一瞧,發現自己腳邊也有一條蛇,正一口咬在腳踝上。

  等等?

  我的天啊!牠咬在腳踝上!

  冒了一身冷汗的同時,立刻把蛇趕走。想起牠們的斑斕的色澤,
直覺應該是毒蛇,馬上邁開腳步奔向醫院,但又覺得不妥。

  「用跑的不就加速毒液蔓延嗎?」,於是只好用著悠閒的步伐往
醫院前進(因為也沒辦法打電話叫救護車)。

  到醫院時,看診醫師詢問我蛇的長相。聽完我的描述後,他驚訝
地說道:

  「啊~那是睡眠蛇!」
 
  「睡眠蛇?那被牠咬到會怎麼樣嗎?」

  在發問的同時,一片漆黑向我襲來,我也沉沉地睡去了。


 

 

 

 

 

 

 

 

<91年7月26日>

  在全身因冷汗而溼透地同時,才發現自己做了個慘遭蛇吻的夢。
懷疑地摸了摸自己腳踝,確認並沒有被蛇咬的事實。其實人依舊在四
川,只是做了個在西藏被蛇咬的夢。

  平日不太做夢的我,意外有此夢境,不知有何意涵。倒是原來自
己是睡眠蛇咬過,平常上課才會那麼容易打瞌睡(最好是),想想罪
惡感也就釋懷了。

  望了窗外仍是半夜,便繼續睡了回籠覺,近午才再度睜開眼睛。

    梳洗完後,決定拿顆水蜜桃開胃。吃得正起勁時,在接近核心處
看到些許黑影蠢動,定睛一瞧發現是群螞蟻。

  這個早晨莫名跟動物有緣。想破頭也想不出牠們從哪裡進到水蜜
桃核,只能無奈將桃子丟棄。

  和組長會合用過午餐後,討論下午的行程,一行人決定去拜訪四
川的特產--貓熊,於是便往成都動物園出發。

  抵達動物園後,先直奔貓熊所在地。看牠們懶洋洋且略帶笨拙的
可愛姿態,就有種莫名的欣喜感。園方因擔心氣候太熱還準備了大冰
塊讓牠們消暑,因此有些貓熊舒適地趴在冰塊上,十分慵懶。也難怪
貓熊會那麼受到歡迎,那副模樣連大男生都忍不住想大喊「卡哇伊~
」。


  




  在貓熊區待了好一會,才向其它動物區邁進。見到了另一個名稱
相似卻沒那麼可愛的「小貓熊」、渾身捲毛的孟加拉虎、彷若氣勢非
凡的貓的「猞猁」,以及許多不守規則任意餵食的遊客,但身處大陸
便有種見怪不怪的感覺。

  出了園區已是下午三點,除了豔陽高照外,大伙都走累了,決定
來點輕鬆行程,去賣場採買西藏所需的糧食用品。當每個人將採買的
事物放上結帳櫃台時,每個人腦袋裝的東西差異立判。

  組長和偉舫很認真地買了些巧克力或餅乾當救急食品,而喇小勒
卻買了蜜餞、果凍和可樂等娛樂零嘴,憂患意識可見一般。然而這些
娛樂用品也並非全無用途,至少能夠滿足虛榮心及成就感,容稍後再
提。

   採買完也到晚餐時間,決定到四川最常見且大型的速食店「德克
士」去嚐鮮。這裡的速食店價格比台灣便宜許多,一客雞堡套餐也只
要人民幣十六元,相當於當時台幣六十幾元,但缺點是便宜也沒用,
因為不好吃。唯一喜歡的是薯條,而且他們附的沾料是辣椒粉(就說
四川這裡幾乎都吃辣吧!),佐著薯條吃挺棒的。

   由於隔天是一早的飛機到拉薩,因此用過餐後便回飯店休養生息
,準備接迎往西藏的真正旅途。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r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