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完第一堂課的周四,便是實習課的時間
想到可以實際到野外拜訪綠友
終究還是很興奮地選修了實習課

到了實習教室,同學們隨意就坐閒聊著
喇小勒依舊選擇了最角落不起眼的位置
就在一名貌似助教的人士清喉嚨的嗓音中
實習課正式宣告開始

這門課總共有三名助教
而指導第一堂課的,不是俊溢,而是蕭助教
在明示課程規則前
或許是為了先了解學生組成,助教先提了問題

助:「同學們,我先來調查一下,外系的同學請舉手~」

問題簡潔明瞭
沒有任何猶豫,喇小勒便舉起手來

助:「嗯嗯~我知道了。現在跟大家說一下上課方式.....」

維管束實習課的課程內容主要分兩部份
一個是實驗教室裡的植物介紹
由俊溢簡介各科各屬的特徵
並採集植物到教室裡供大家辨認
另外,整學期也有五次的實地植辨
算是十分充實的上課內容
讓喇小勒不禁對未來的課程期待起來

介紹完課程後,開始進入分組時間
在分組前,助教再次確認學員組成

助:「我再確認一次,外系的同學請舉手。」

一模一樣的問題
但這次,喇小勒猶豫了

(雖然我不是生科系的
  但其實我也不是外系的,因為已經畢業了
  怎麼辦,到底該不該舉手咧.....)

喇小勒舉起一半的手,卻又不敢使勁舉高
沒想到祕密系的身份,反倒讓自己困惑起來

就在這時,助教開口了

助:「那位同學要舉不舉的,你怎麼了嗎?」

喇:「!!!!!!」
喇:「那個......我........我是來旁聽的..........」

助:「.....................
      我們實習課人有點多,旁聽可能沒辦法顧到你唷~」
喇:「助教可以不用理我沒關係,把我當空氣就好 >////<」
助:「.....................
      那我最後再幫你分組,你就先坐那桌吧~」

在助教一聲令下,生科系的同學們開始自由分組
場面也開始喧嘩起來
趁著同學聊天的空檔,蕭助教來到喇小勒的面前

助:「這位同學,所以你到底是什麼系的啊?」
喇:「這個........我是醫學系的........」

雖然已經畢業了,回答醫學系應該不算說謊

助:「那你是大幾的?」

最難回答的問題,終究還是遇上了

喇:「那個......其實...........
      我已經畢業了.................」
助:「啊你畢業了不去當醫生,跑來當什麼學生 ≧▽≦」
喇:「ㄟ.......就.......就.......
      就有興趣.......所以就來聽了........」

喇小勒一時語塞
就在喇小勒臉色化做番茄的同時
同學們分組也大致底定
蕭助教也回到了台前
喇小勒的窘境,暫時得到了化解

喇小勒身處的最後一桌
剛巧主要由外系選修生以及生科系大四選修生所組成
而非如其它組般,由生科系大二生為主力
喇小勒的特殊身份,恰好適合這個特殊組
也因此,蕭助教最後將喇小勒置身於這特殊的組別

(只有助教知道我的真實身份,同學們都還是不清楚
 這樣應該還是可以繼續維持祕密系的身份吧......)

心裡打著這樣算盤的喇小勒
後來才發現,事情果然不若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r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