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梅峰行實在是個神奇的旅程

打從一開始的說明會就十分奇妙

說明會是阿梅為了讓有登記要幫忙實驗的助手了解概況而舉行的

所以特地在3月份挑了個時間  在她們實驗室舉行

沒想到要幫忙的人  除了我之外  每個都是森林系的學妹弟

想來她也很意外怎麼有個神奇路人甲來幫忙吧 XD

從花蓮上梅峰的過程也很驚奇

先是在過天祥後  意外遇到路段坍方受阻

本來很傷心的準備打道回府

卻因為心有不甘而再做嘗試  才發現通路搶通  趕緊向前邁進

而早估算山區和平地的溫差  而特意在短袖上追加薄外套

卻還是抵擋不住合歡山區的嚴寒  雙手凍到發紅

細雨  濃霧  讓視線變得極差

高山上的強風  又讓人有快被吹下山谷的感覺

這算是騎車到現在以來  頭一次覺得辛苦的旅程

當看到"台大實驗農場"的招牌時  真是興奮地想大吼大叫

後來梅峰上的時光也很特別

每個梅峰的成員都很有趣

率真的阿梅  熱情的穎慧  搞笑的坤典

有長者風範的聖峰  讓我腆靦不已的淑瑋

還有讓我硬著頭皮用破英文交談  愛收集花花胸章  來自肯亞的Stellone

讓梅峰的日子過得挺多姿多采的

雖然大部份的時間都在下雨

但趁著沒雨的時段  還是成功地和阿梅抓到了藪鳥親子檔

不至於一事無成  也參與了所謂的生態研究

更和穎慧看到了冠羽畫眉的孵育過程

後來下山的過程則是驚心動魄

雖然沒有遵守和阿梅的約定  內心十分愧咎

卻也因此獲得了一段難得的旅程

說是跋山涉水  歷劫歸來  決不為過

後來在台中旅館裡  看著晚間新聞撥報各地災情時

各種資料畫面讓我覺得十分熟悉

因為那些路段都是我剛剛才經過的 Orz

有種佩服自己的感覺  自心裡油然而生

最後的向南走  向北走的返家十萬里行程  也是變化多端

奇妙地穿著藍白拖在台北市區漫遊  在椰林大道散步

奇妙地與阿京  兆中  弟弟共進晚餐

更奇妙地巧遇裕煦和海威

常有人在感嘆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但也許就是這種充滿變化的計畫  才讓人生總是多采多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r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