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年6月9日>

前日的狂風驟雨  到這天並沒有任何減緩的跡象

宿舍外  依舊是一層又一層的雨幕  遮蔽四野

眼見大雨不會在幾天內停歇

阿梅一早便決定坐客運返家  好過在山上無所事事

而阿男則決定繼續留在梅峰等待天晴

有需要時  則幫忙另一組冠羽畫眉研究組的實驗

原來打好的算盤  卻被阿梅的一通電話給亂了陣腳

阿梅 "喂~~  我是阿梅  我現在到埔里了

      剛坐客運下來  中橫有些地方已經有土石流了

      你要不要考慮一下也撤下山來"

阿男表明想多留幾天等待雨勢變緩的心意後  馬上被阿梅駁回

阿梅 "我跟你說  在山上做決定就是要儘早

      你再多留幾天  等到中橫路塌  你想下山都沒機會了!!"

在一番掙扎後  加上阿梅軟硬兼施的勸告下

阿男唯有無奈地做出下山的決定

大雨侵襲下  由梅峰向西走台八線回花蓮必是不智選擇

其實台八線早在阿男從花蓮往梅峰就有坍方問題

途中還遇到大型吊車進行施工  禁止通行

讓阿男一度放棄騎車至梅峰的想法

只是後來回頭騎了一小段  心有不甘

又繞回了往梅峰的方向  才發現道路已搶通

阿男二話不說  立刻又穿越了險惡的道路向梅峰挺進

既然幾天前無甚大雨的情況  台八線都已坍方

那在連日豪雨的洗禮後  想來必是滿目瘡痍

安全通過台八線的機率可能跟阿男的身高差不多高

所以只有考慮由台14甲線繼續向西  往埔里方向才是明智抉擇

路線確定了  下山的方法卻沒有共識

阿男不願將小黑機車留在梅峰孤苦伶仃  打算騎車下山

阿梅卻認為騎車危險  希望阿男坐車下山

由於淑瑋剛巧要開車到埔里接一個學妹上梅峰

所以阿梅希望阿男搭車下山  再換坐客運回台北比較安全

至於機車則待天氣好轉  她再幫忙騎到埔里拖運

在兩方都不願讓步的情況下  彼此僵持了數分鐘

阿梅 "我剛坐車下來時  很多地方都有土石流

      也很多地方積水成河  有些地方機車一定過不了

      要是你機車過不去在半路拋錨你打算怎麼辦!!"

阿男 "唔......................."

阿梅眼見阿男似乎仍有猶豫  終於做出最後讓步(嗎?)

阿梅 "醬子好了  你還是騎車下山

     如果機車拋錨你就停路旁  坐客運下山

     之後我再幫你牽到埔里拖運

     可是如果這樣  我一定會很生氣!!!!"

阿男 "........................(驚!!!)"

既然阿梅殺手鐧都出來了  加上不該讓女生生氣

阿男在這一刻只有很沮喪地答應了阿梅的要求

"好吧~~  我還是坐車下山好了 (┬_┬)"

掛上電話後  阿男黯然地望著機車小黑

剎那間  阿男心中突然有種想耍叛逆的感覺 (<--吃軟不吃硬的傢伙)

"小黑  阿梅不相信我們可以成功下山呢~~

 但是我相信

 我們還是一起下山吧 :) "

雖然因為對阿梅食言  阿男心裡十分歉咎

卻也因為不用把機車留在山上而踏實不少

也因此  一段跋山涉水的驚悚旅程  即將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r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