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簡單介紹過衛校的生活

現在就一些生活起居的部份  來一個個的揭密

每天早上五點半  悅耳(?)的起床號便會準時響起(一直好奇到底是誰吹的 XD)

梳洗後  接著便是晨間的打掃工作

偶爾排長心血來潮  便會來個晨間操練

從整理服裝儀容  到稍息  立正  向左右後轉等

努力讓一批菜鳥稍微像軍人一點

打掃後便是早餐時間  餐廳的部份有提過了  不再贅述

值得一提的是  餐廳讓我最激賞的地方  就是會播音樂

從張棟樑  飛兒樂團  孫燕姿  到梁靜茹

他們都陪伴我度過了衛教的淒慘用餐時光

當剛到部隊  發現吃飯竟然可以有音樂陪伴時

我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我愛聽歌 ≧▽≦)

但是  當發現一個月後

陪伴我的  依舊是張棟樑  飛兒樂團  孫燕姿  梁靜茹時

我的眼淚也是快流下來了 (好歹也更新一下曲目嘛 Orz)

早餐過後的生活  大概就跟我前面提到的高中生活沒兩樣了

高中生活一路到了晚上十點  便是熄燈時間

不管你想睡與否  都得乖乖躺在床上  享受林口酷熱的夏季夜晚

倒是在衛校生活的第三星期開始  有了晚自習這個活動

想把握時間多唸點書的人  可以利用晚上十點到十一點的晚自習時間

照規定  這個時間只能拿來看醫學相關或衛校上課相關的書

不過為了達成自己所定下  在衛校一個月結訓前要讀完十本書的目標

喇勒還是每晚申請晚自習  然後偷看課外書 (<--果然很像高中生 XD)

衛校有個好處  就是它設有圖書館

為了好好利用時間  喇勒在那卯起來借書  也達成了讀完十本書的目標

海邊的卡夫卡  挪威的森林  (<--這兩本我都很喜歡^^)

玄武門(麥田出版社  南宮搏)  布衣稱帝--劉邦(徐康  劉小川  驛站文化)

向達倫的冒險一至六(<--尚可)  魔戒前傳(<--好無趣 Orz)

生命不可承受之輕 (<--看不下去  看了兩個人的觀點  就拿去還了 Orz)

波特萊爾大遇險3(<--很奇妙的一部小說)

能在三星期內讀到那麼多書  有種令人滿足的感覺^^

生活起居介紹差不多後  再來講講生活紀律

軍中要折豆干被  大概也是大家常聽到的故事

在入訓的第一個週末  排長便開始教起我們這些小毛頭  如何折出豆干被

詳細方法只有示範才容易了解  我就不多提了

雖然方法相同  大家折出來的被還是可以水準參差不齊

http://tinyurl.com/p4kzy (<--厲害的  當然棉被不會那麼扁)

http://zsw.lnxgb.com/rxzn/pics/mb.jpg (<--比較遜的)

不過當成功折出豆干被時  那種滿足是很難以形容的

但也會有種捨不得把它拿來蓋的感覺 = ="

不過最神奇的是  不只棉被要折成豆干  連蚊帳都要豆干狀

這種要求神奇歸神奇  沒想到還真折得出來

當排長在眾目睽睽下  將蚊帳豆干化後  只有"傻眼"足以形容內心的感受

而且會讓人有種"是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可以豆干化"的懷疑 XD

除了寢具外  其它東西的整齊也是會要求的

各種鞋子衣服等  都要有固定的位置不能變更

臉盆裡只能有杯子  牙刷  牙膏  肥皂和肥皂盒

就算你習慣用沐浴乳  還是得買肥皂和肥皂盒

因為長官不管你用什麼洗澡  重點是要在臉盆裡看到這些東西的存在

甚至連牙刷牙膏放在杯子裡後  要朝向哪個方位都有規定

只能說  能想出這麼多神奇規定的人  頭腦一定不簡單呀 XD

講了這麼多  其實還有很多軍隊中的特有文化還沒提到

剩下的部份  就等下次再來談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r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