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短五週的衛勤學校(衛校)的生活

算是幸福而單純的 (當然也有人不覺得)

打掃  上課  吃飯  午休  上課  體育課  晚自習 or 考試

全無責任可言  人家叫你做什麼  乖乖去做就是

感覺就像回到了學生的生活一般

加上清一色的男生  總讓我有種再度回到高中時代的錯覺

套句"為我好"MV裡的台詞

"像是夢一樣  我好像碰見了(從前的)我自己"

衛校上課的東西  理論上主要以將來擔任醫官需要會的技巧為主

比較實用的像是傷患搬送  傷口包紮等  較接近醫學領域的學問

也有像器械消毒  水質檢驗等  也許在部隊會派上用場的技能

更有如反情報教育  政治作戰等  一定不會派上用場的東西

而且大部份的教官  對上課的東西都只有簡略帶過

其它時間  都拿來哈啦自己當兵時的一些趣事

甚至是如何用一千元打動女孩子芳心的方法等等 XD (想當然爾  我沒學會 Orz)

再不然就是借個影片給大家看  連盜版片都出爐了

在一個以中共為敵的團體裡  公然看著寫著簡體字幕的電影

一時之間  還真不知道心裡該做何感想 ╮(﹀_﹀")╭

扣除上課和打掃  再來就是"重"頭戲--體育課了

以前的刻板印象  當兵應該是個體力大考驗的時期

有些人甚至會為了怕到軍中會被操爆  乾脆自己先努力鍛練體能

結果到了衛校  才驚覺根本是多餘的

理論上伏地挺身  引體向上(就是拉單槓)  三千公尺跑步等

各種體能測驗該是應有盡有

然而真到了衛校  每天能運動的時間  幾乎只有體育課的那一個小時

有時候體育課還會拿來做大掃除時間  或挪做它用

本來擔心到了軍中會月入數十萬(里程數 XD)的大伙

現在卻成了 "長官求求你可不可以讓我去跑步  我好想運動一下 Q_Q"

本來想趁當兵練體力的人  在衛校沒變胖就算是以前有積德的了 XD

甚至原來規定要達到仰臥起坐  拉單槓  三千公尺跑步標準的人

才能從衛校結業  下部隊去當醫官

到後來  仰臥起坐和拉單槓都免了  三千公尺也只要十九分鐘就及格

而且三千公尺還是用很神奇的測跑方式

全部人一起跑  而且每跑一段時間  就休息一下等落後的人追上  再繼續前進

當發現是這種測跑方式時  我真是整個人都呆滯了 (什麼鬼測跑 = =")

不過向來弱雞比例高的醫學系

在如此"嚴苛"的條件要求下  自然還是有些人達不到標準

儘管在大伙有停下來等待的情況下  依舊是遙遙落後

最後三千公尺無法以十九分鐘的標準來完成

莫非他們就真的就從醫官身分  被打入地獄成為大頭兵?

當然不  醫學系當兵的人都已經在不夠了

怎麼可能輕易放過一個有資格成為醫官的人呢

雖然後來這些人全都在下星期進行了補測

不過跑步的速度怎麼想都不可能在一星期內有長足的進步

但原來怎麼跑都不會合格的體測  最後還是神奇地全員過了關 XD

回首一看  衛教的生活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單純

對有些人來說  這是個無意義又浪費時間的日子

對我來說  卻是個全無責任  像是回到過去一般的神奇時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r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