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習慣對人體貼,自己是挺愛這個性的,儘管有時對身邊的人造成些
許困擾。

  有次上班時,一處交通號誌剛轉成黃燈,但路口的交警已舉起手試
圖阻止車輛前行。剛過停止線的我,一時不知進退。看著前方的車輛加
速通過,由於過了停止線,索性便跟著前車衝過路口。

  或許因為竟有車輛不聽指揮,憤怒的交警放棄前一輛不及攔阻的車
而將我擋了下來,示意要我車邊停車。車剛停妥,交警便生氣地吼著行
照駕照,然後邊碎唸著我如何地不守交通規則,而我也只能無奈地等著
他開罰單。在將紅單拿出準備書寫時,他突然在身上努力摸索,十分忙
碌。

  莫非是找不到筆?於是我默默回到車上找筆。在警察要開單的時候
,還會想借筆給員警的呆瓜應該不多,突然覺得自己有些好笑。

  在回車上拿筆的同時,員警招呼一位騎單車高中生到身邊。難不成
高中生也違了規?單車被抓倒是少見。邊這麼想的同時,我也拿著筆回
到警察旁邊,示意筆可以借他。

  看到我拿出筆,員警愣了片刻,然後便讓高中生離開了。

  原來是要跟高中生借筆!

  一切在我拿出筆後有了轉變。或許是自己的貼心行為軟化了他,只
見他收起紅單,告誡我下次記得守規矩,然後便讓我離開了。一時之間
有些不適應事情的變化。

  原來貼心會有好報!忖思著這事的我,從哀怨的開單早晨,轉化成
有些溫暖的一日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lar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